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部署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 点击数: 文章作者:邵秀秀

6月19日,学校召开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主持。

李震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对规范经济管理行为,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做好2018年度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政治站位,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等方面,深化认识开展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领导,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能,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审计干部要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三是确保质量,注重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实效,严格审计程序,准确把握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强化整改,着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被审计人及所在单位要细化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审计部门要加强整改督查,不断提高审计权威性和公信力;组织人事部门要将审计结果作为处级干部考核、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丁和生在总结时指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按照李校长的讲话精神,加强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新时代以新思想为引领,实现审计工作新作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他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二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职责;三要以严格的审计标准,按时完成年度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朱立政详细解读了学校《2018年度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和《处级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办法(试行)》,领导小组成员对其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