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文章作者:孟凡启

    9月17日,学校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主持。
    蒋德勤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学校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巡察具体化、常态化;把聚焦职能责任作为根本要求,增强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强化政治巡察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以发现突出问题为导向,锲而不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巡察和审计整改等容易存在问题的方面下功夫,坚定不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以严格履职尽责为标准,全力以赴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讲党性、讲方法、讲实效、讲纪律、讲责任,大胆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推动问题整改,深化标本兼治。他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要勇于担责,不负重托;纪委办要统筹协调,做好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协力、坚定信心,从严从实、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把这次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圆满完成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丁和生在总结时要求,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把政治巡察定位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在材料准备、巡察进驻、报告撰写、巡察反馈、整改落实等各个阶段都要紧紧抓住政治主线,体现政治要求,提升政治高度,增强政治担当。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在内容上、范围上、方法上突出巡察重点,抓住关键问题。要把加强协调配合作为提高巡察成效的有效途径,巡察组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配合,扎实整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纪委办对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详细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特约通讯员 孟凡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