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文章作者:杨勇

4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同时认真反思在我省高校中出现的王键、耿金岭案,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问题的整改,对全校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指出,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要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蒋德勤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把责任扛实。着力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把工作做实。切实提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动性,把成果夯实。突出以上率下、以下看上,突出分类施教、精准施策,突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蒋德勤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更是学校决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之年,特别是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复学工作任务尤为繁重、紧迫。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委在全校部署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适时的、必要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密切联系实际,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切动作重实效。一要突出以案示警,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坚持“一盘棋”抓统筹,“一把手”抓带头,“一条线”抓贯穿,“一根弦”抓督导。二要突出以案为戒,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既要对照赵正永、张坚案,又要充分利用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认真检视剖析,杜绝“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三要突出以案促改,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切实把问题改彻底,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固化警示教育成果。

李震传达了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他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认识,以更实的举措检视整改,以更大的力度抓好落实。既要抓实重点环节,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查”这个关键,突出“改”这个重点,又要做好工作结合,正确处理好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学校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韦文联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王强通报了典型案例。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特约通讯员:孟凡启 审核:张开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