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为我校学生做廉洁文化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30 点击数: 文章作者:admin

根据我校廉洁文化教育课程计划安排,12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杨建祥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学生做廉洁文化教育专题报告。农学院2013级隆平种子班、2012级种子班和其他专业学生共计280余人参加报告会。一同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党委书记汪元宏,党委副书记蒋德勤,纪委书记丁和生,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赟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王有炜,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等同志。报告会由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明清主持。

 

杨建祥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综述部分,详细介绍了我国古代廉政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丰富的内涵、值得借鉴的措施。二是详述我国古代廉政文化相关规范,从宏观和微观层面阐述了廉政规范的基本内容,秉承廉政品德应具有的三种境界——先后境界、忧乐境界、生死境界,劝诫学生不仅要学习廉政榜样节俭清贫的生活态度,公正廉洁的执政理念,执法严明的法律素养,敬业爱民的工作作风,正直尽责的献身精神,还要学习他们廉洁清贫、不惧权贵、扬善惩恶、刚正不阿、舍身求仁的人格魅力。三是为官之道,杨教授引经据典、生动翔实的介绍廉政名言,以及做一个好官应做到德商不能无,智商不能低,情商不能丢。最后杨教授以诸葛亮的《诫子书》和对学生的殷切期望结束报告,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王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他纵论古今,旁引博证,使我们对我国优秀的古代廉政文化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唤起了我们对反腐倡廉教育的重新思考和对人生的深刻感悟,使我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境界。他希望通过杨教授的报告,同学们能够被我国悠久灿烂的廉政文化所吸引,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加强廉政文化学习,在日常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培养高尚的品德、健康的人格,形成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今后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汤帅)

(作者:韩意 文章来源:纪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