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小专栏展现大道理——我校举行“清正清廉清明”反腐倡廉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4-04-30 点击数: 文章作者:admin

廉政文化进校园是一项系统工程,与传统教育共同支撑学生的思想道德体系,能够帮助学生养成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价值观念和廉洁自律的良好品质,提高明辨是非、拒腐防变能力,奠定终身廉洁做人的品德基础,对促进社会健康发展具有战略意义。设置廉政文化专栏是营造校园廉政文化氛围、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形式。几年来,我校坚持在校园主干道灯箱开展反腐倡廉图片展,不定期更新内容,适时组织观看,使小小灯箱专栏展示着廉政文化的大道理,发挥着廉政建设的大作用。

选择合适展览地点。反腐倡廉图片展灯箱设在我校东校区的明德东路上。明德东路是老校区的一条主干道,路两旁茂盛高大的梧桐树,体现着校园悠久的办学历史,掩映在梧桐树丛中的一个个灯箱,诉说着学校的文化积淀。每到傍晚,灯光亮起,宣传灯箱上的图片显得格外醒目。明德东路又是教职工通往办公区、教学区的必经之路,也是同学们穿梭于教室、运动场、食堂和宿舍的主要通道,人流量大,反腐倡廉灯箱图片展设在这条路上,能够扩大宣传面,提高影响力,对我校广大师生员工自觉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精心选择图片内容。本次图片展展出内容主要分成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主要介绍我国不同历史阶段,对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影响的会议以及具有代表性的领导人物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诠释了“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的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思路;第二部分主要介绍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全国开展反腐败斗争中落马的高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为政要做到清廉清正、秉公用权,才能取信于民,才能赢得人心;第三部分主要用漫画的形式,介绍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以及新形势下贪腐形式具有由阴转暗、由黑变灰的隐性腐败特点,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具有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侈浪费现象。

适时组织参观。为了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不流于形式,纪委组织广大师生参观图片展。12月30日,在浓浓寒意中,党委书记汪元宏、党委副书记蒋德勤、纪委书记丁和生、纪委副书记刘赟斌、宣传部部长卫胜等师生员工参观了图片展并提出指导意见。1月2日,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图片展。今后,还将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观看。此次图片展大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体裁新颖,时效性强,“小”专栏展现了“大”道理,弘扬了正气,鞭挞了腐恶,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和教育性。对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师生员工反腐倡廉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努力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促进学校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汤帅)

(作者:韩意 文章来源:纪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