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廉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公开展出


发布时间:2014-11-26 点击数: 文章作者:admin

“巍巍黉宇立帝乡,悠悠数载阅沧桑,气正品洁传校久,德高廉明育华章。”11月25日,以“清朗安科”为主题,集中展现大学生廉政思想、体现我校廉政文化建设成就的2014年大学生廉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正式展出。展出当天,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等校领导出席展览。

蒋德勤在参展过程中,肯定了廉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对于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意义,蒋德勤指出,要不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构筑特色鲜明、内涵深刻的大学廉政文化,多渠道面向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拓展教育阵地,优化教育载体,通过开展文化型、专业型社团活动,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提供平台。面对观展的学生,蒋德勤希望他们精于学习和创造,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构筑拒腐抗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辨别能力、审美情趣和创新意识。

本次廉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今年五月启动以来,在各学院的积极动员、广泛参与下,共收到来自12个学院的287份作品,涵盖书法、绘画、微电影、格言警句、话剧剧本等五大类。经过初评,遴选148份优秀作品公开展出。展出的作品紧扣主题,注重创新创意,立意新颖,风格各异,集中展示和表达了我校青年学生对廉政文化的思考和感悟,表达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志向。

校纪委办公室、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团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同参观展览,并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定。

(责编:汤帅)

(作者:黄立义 文章来源:校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