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以巡礼演出展示廉政文化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4-12-19 点击数: 文章作者:admin

12月17日晚,主题为“清朗安科” 的廉政文化巡礼在学术报告厅上演。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副校长汪建飞,督导员刘朝臣、刘正与第二次党代会代表一同欣赏演出。

丁和生在演出前致辞,高度肯定廉政文化巡礼在文化、党建、艺术、思想方面的意义,要求加强大学廉政文化建设,传承文化,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以文化人,引领清廉风尚的作用,致力于“清朗建安科、安科更清朗”,凝炼廉政建设经验,谋划廉政建设未来。

巡礼以“清朗安科”为主线,分 “史与今”、“情与理”、“勤与廉”三个篇章。“我和我的祖国”器乐合奏主旋律贯穿巡礼始终,彰显主基调的同时,寓意着美好的发展前景。新近制作完成的廉政文化纪录片《清朗安科》也在巡礼演出过程中穿插首播。纪录片从积淀深厚的明文化溯源,紧扣学校发展的沿革历史,从文化、思想等宏观层面切入,展现大学发展,体现廉政建设布局,沉静而理性。

 

巡礼回顾了2014年第三届大学生廉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微电影、格言警句、书法绘画、话剧剧本等四类作品中,李保军等3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人文学院、食品药品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蒋德勤、韦文联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凤阳新华书店为获奖个人提供了21套中华古典珍品书籍。巡礼现场展示了部分体现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书画作品。

在巡礼文艺表演环节,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表演了《迎风飘扬的旗》,此外男声二重唱《在路上》、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伴舞《把一切献给党》、乐队弹唱《我爱你,安科》用不同的艺术形式渲染了廉洁校园气息。诗歌朗诵《沐浴一路春风》,回顾学校廉政文化发展历程,凝练廉政文化建设特色,抒发了青年学子对母校的情感,与修身立德、崇洁敬廉的志向。大学生青鸟剧社自编自演的话剧《小岗轶事》以沈浩为原型,再现典型形象。扠垃机,作为源于凤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创新运用到文艺舞台,《廉政建设创辉煌》形象化地展现了我校廉政建设成就。

为做好本次巡礼,纪委办公室、校团委合理统筹,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倾力合作,各个学院积极发动学生参加创意设计活动,全体演职人员反复排演。历时半年之久,其中过半节目为我校师生原创。巡礼在校内首次采用互联网视频切换、实时合成录像等方式,通过媒体直播平台与校内外观众见面,让我校廉政文化之风影响面更大。通过廉政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师生廉洁意识,优化校园人文环境,增进围绕在党委周围加强党建,全面发挥大学各项职能的紧迫感、责任感,促进广大领导干部、师生不断吸取廉政文化深厚积淀的思想营养,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美丽的安科校园沐浴清正廉洁之风。

(责编:汤帅 摄影:李刚)

(作者:谢丹丹 陈兵… 文章来源:校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