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2019年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文章作者:孟凡启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现就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赌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通知》精神以多种形式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职工,坚持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坚决防范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照检查,严格守纪。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引以为戒,筑牢廉洁防线,以身作则,带头反对四风,守廉关、过廉节,发挥“头雁”效应。
    三、节日期间,纪检监察部门将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畅通举报渠道,紧盯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办喜庆事宜等问题,严防各种“节日病”。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有效净化节日风气,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

 

    附件:中央纪委和安徽省纪委近期曝光的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纪委办公室
                                                                    2019年6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