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2018年05月02日 16:07  点击:[]

    各单位、有关部门:

    为强化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第9-11周开展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郭 亮

    副组长:宋常春

    成 员:李升和、陈 丰、章毛连、骆海邦、詹秋文、张远兵、俞 浩、赵伟峰、金光明、刘德义、李先保、陈德用、肖 新、王有炜、孙志双、陈传万、何永勇、黄树桥、杨仕勇、夏显明、王培章

    秘 书:王皖兰 费荣丽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及全面教学情况

    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检查教师教学日志、教学日历、教材、教案等教学基本材料,教师课程教学进度及教学效果(包括教学进度与教学日历是否一致、实验课异动情况、学生作业批改、实验报告评阅、教学方法及手段改进等)。

    (二)过程性考核及第一阶段考试

    检查各教学单位过程性考核及第一阶段考试的组织安排情况。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第一阶段考试及过程性考试的课程,认真做好命题、考试安排等各环节工作。

    (三)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了解课程教学情况,及时解决学生提出关于专业课程设置、课程进度等问题,单位领导及时与教师沟通,帮助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四)检查2018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情况

    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毕业实习安排,检查学生毕业实习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学生毕业实习成绩评定工作;结合毕业论文(设计)总体安排,重点开展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全面了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

    (五)教研教改等活动开展情况

    各教学单位要对“魅力课堂”活动、教研教改及青年教师培养、学生信息员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形成总结。

    三、检查方式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自查,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联合督查与抽查。

    四、时间安排

    (一)第9-10周,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期中教学工作检查,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跟进。

    (二)第11周,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针对检查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并认真总结。

    五、要求

    (一)教学检查工作结果将作为教学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严格日常教学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安排。

    (二)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要加强对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督促指导,实地调研,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

    (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

    请于5月22日前将本单位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总结(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西办公楼216)。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5月2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