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开展教材库建设及2018年秋季教材征选工作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开展教材库建设及2018年秋季教材征选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01日 08:54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安徽科技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校教﹝2017﹞143号)文件精神和教学工作实际,现决定开展教材库建设及2018年秋季教材征选工作,通知如下。

    组织领导

    教材库建设及2018年秋季教材征选工作由校教务处负责,各单位成立相应工作组织,指定工作责任人。

    工作程序

    1. 教材库建设分两次进行,本次针对各专业第一学期使用的教材开展建设。

    2.各教学单位组织课程主讲教师根据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填写《教材库编制建议教材表》,编写专业教材库目录,其中每门课程建议教材不得少于三种,教学单位工作组织应严格审核。

    3.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初审,提出教材目录报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审批。

    4.在教材库建设的基础上开展2018年秋季教材征选工作。教材征选范围为全日制本科生使用的教材以及经审批同意使用的配套教学参考书、教学辅助资料。

    5.教材征选使用“树维教务系统”,由课程主讲教师进入系统,直接勾选,填报教材数量。

    6.课程需要使用内部教材的,主讲教师提交《安徽科技学院内部教材印刷申请表》,同时提供电子版或样书。

    7.由外单位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教材,由学生所在学院与任课教师联系办理有关手续。

    三、工作原则

    1.适用原则。要充分发挥教研室和学科组的作用,加强教材研讨,确保征选教材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适用于教学,适合学生学习。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2.优先原则。征选教材必须是近三年出版的高质量教材,国家级、省级、校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优先。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必须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本校教师主编、参编的非校级规划教材,原则上不得征选。

    3.多样原则。尽可能多地选用电子、音像教材、CAI教材、外文教材等。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文件要求,严格教材目录编制及征选程序,认真审核,确保教材信息准确无误,相关材料于2018年6月19日前报送教务处教材建设与管理科。

    附件:1.《教材库编制建议教材表》(表1)

    2.《安徽科技学院内部教材印刷申请表》(表2)

    3.《安徽科技学院教材目录编制汇总表》(表3)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5月31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