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2012年以来国家、省校级质量工程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2012年以来国家、省校级质量工程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年06月25日 09:02  点击:[]

    各单位,有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皖教秘高〔2018〕55 号)和教务处《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开展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决定对我校2012年以来立项的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进行检查验收,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内容

    2012年和2014年立项的所有到期的省校级集体项目,以及2015年省校级教研项目实施结题验收;其他项目进行阶段检查。

    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一)围绕建设目标,项目的执行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

    (二)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

    (三)项目建设取得的主要标志性成果、经验、成效及示范带动作用;

    (四)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与对策;

    (五)项目经费的配套与使用情况。

    二、验收安排

    检查验收分为网络评审和结题验收两个两个阶段进行。

    (一)网络评审

    所有国家级项目以及2012年和2015年以来的省校质量工程和省校级振兴计划项目共计237项,聘请校内外专家于6月25日前,分四组进行网络评审。

    (二)结题验收

    1.省级项目

    2012年和2014年立项省级质量工程和省级振兴计划项目共计30项,2015年立项的省级教学研究和课程类项目共计26项,分两组PPT汇报,初步定于6月27日周三下午进行现场结题验收(具体验收安排另行通知)。

    2.校级项目

    2014年校级教学团队、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教师发展能力培训师和应用型共享课程,以及2015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委托机械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3个二级学院牵头于7月10日前完成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其中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专业类、课程类、实训中心、教学团队和教师发展能力培训师等34个项目的校级验收工作;食品工程学院负责校级振兴计划重大、校级教研一般部分项目共计30个教研项目的结题验收;动物科学学院负责校级教研一般共计35个教研项目结题验收。

    三、省级项目结题验收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6月27日下午2:30。

    地点:求知楼A101、求知楼A103

    (二)专家组成

    成立由分管教学副校长任组长,联盟高校教学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的结题验收专家组。

    专家组对学校省级特色专业和专业综合改革、教学团队、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示范中心和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精品开放课程、新专业改造与建设、省校级教研项目和重大教学研究等,全面负责结题验收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

    四、相关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要准备纸质版结题验收书一式六份,项目任务书和项目支撑材料1份。结题答辩采用PPT汇报方式,时间为5分钟,专家组成员对照任务书和结题报告,针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提问,最后进行综合评议。验收结果分为优秀15%、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验收结果不合格的项目限期整改,整改后提交所在院(部)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向教务处提出再次验收申请。

    (二)负责验收校级项目的牵头学院,要做好验收的通知工作,通知到项目负责人按期参加汇报验收,并报教务处备案。牵头学院在验收结束后将验收结果和专家签字意见送教务处教研科。

    (三)验收结果为合格以上等次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结题报告书,并于7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送教研科,电子版发邮箱ahkjxyjyk@126.com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务必通知到所有项目主持人,结题验收结果将直接应用到今后学院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中。

    附件:2017年省校级项目检查验收汇总表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6月20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