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省本科专业评估预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省本科专业评估预评估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26日 17:18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合作委员会的通知》(皖教高〔2017〕1号)和安徽省专业委员会的安排,我校下半年参评的专业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烹饪与营养教育等16个本科专业,涉及8个学院。为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保证专业评估顺利通过并取得优异成绩,经研究,决定开展预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专业

    2018下半年参评的专业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烹饪与营养教育、粮食工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药物制剂、药学、风景园林、英语、翻译、农学、园艺共计16个专业。

    二、评估指标

    按照各专业委员会制定的《本科专业评估指标方案》执行。参评专业均应对照指标体系和观测点中的建设标准要求,认真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准备接受评估。

    三、预评估安排

    学校成立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业评估专家组,在专业合作委员会组织的正式评估前1个月,组织评估专家对参评专业进行预评估。

    (一)对于进校考察的参评专业

    学校预评估专家组进入参评专业所在的学院,采用现场评估的方式,如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随机听课、师生座谈、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等,对受评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全面预评估。

    1.审核材料。专家组将重点审核自评报告、佐证材料以及评估需要展示的其他材料等(参评专业应在预评估前将所有评估材料提前送到专家手中)。

    2.专业汇报。专业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按照评估要求),汇报内容围绕自评报告内容展开,包括专业背景信息、专业定位与目标、学科支撑、专业条件、教学工作、招生就业、质量保障等内容,并当场回答专家组提问。

    3.现场考察。走访专业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教研室等,以及召开座谈会、听课等多种方式,对专业进行全面评估。

    4.评估反馈。专家组依据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给出评估等级。同时针对评估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整改建议或意见。

    5.评估整改。学院应针对评估中所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交整改计划,认真进行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省评专家。

    (二)对于递交材料的参评专业

    参评专业应在向专业合作委员会递交材料前1个月,将所有递交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校预评估专家组。

    1.审核材料。专家组对照指标体系严格审核评估材料,并提出切实改进措施,并给出评估等级。

    2.评估整改。对于良好及以上等级的参评专业,学院应针对预评估专家指出的材料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完善评估材料。

    3.现场指导。对于合格及以下等级的参评专业,专家组将派人进驻学院,现场评估和指导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的撰写、整改、完善等。

    专业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参评专业的省级排名,对学校招生就业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学院应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各项评估准备工作,精心设计专业评估各项材料和实地考察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安徽省专业合作委员会开展的本科专业评估,并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材料汇编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9月26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