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2019年06月13日 14:47 王皖兰 点击:[]

    各单位、有关部门:

    为全面了解学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建设,确保期末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组,负责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

    组  长:郭  亮

    副组长:宋常春

    成 员:李升和 詹秋文 金光明 肖  新 陈  丰 张远兵

           刘德义 王有炜 章毛连 俞  浩 李先保 孙志双

           郝世绵 赵伟峰 陈德用 陈传万 何永勇 黄树桥

           杨仕勇 夏显明 王培章

    秘 书:王皖兰 费荣丽

    (二)各教学院(部)成立期末教学工作检查小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担任组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秘书等为主要成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的组织实施和督查。

    二、检查方式

    (一)教学院(部)自查

    (二)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抽查相关重点工作

    三、检查时间

    17-18周(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6月28日)。

    四、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及相关工作

    1.期末教学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教学任务(课堂教学、实验、实习、实训及调停课补课等)完成情况。

    2.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等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情况。

    3.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及课表编排情况。

    4.本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进展情况。

    5.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领导干部听课、学生信息员工作及教学基本材料整理归档情况。

    6.第三学期工作及假期重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二)期末考试工作

    1.重点检查期末考试命题工作。

    2.期末考试试卷评阅、分析及成绩录入等情况。

    3.学生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监考教师安排及履行职责情况。

    五、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执行计划,合理编排课表,充分考虑周学时分配的合理性,三学期制教学任务的均衡合理,尽量避免双休日排课。

    (二)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本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做到领导重视、安排有序、操作可行、数据准确、公平公正。

    (三)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相关工作,严把试卷质量关,注意各环节时间节点,确保期末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1.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教师责任意识教育和学生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2.各单位要加强对试卷命题、审核、印制、保管等环节的管理,出现泄密行为的单位或个人,要追究其责任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主考教师提前30分钟到达考务办公室分发试卷,考试开始深入考场解释试卷印刷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试结束及时与监考教师做好试卷清点、交接工作,并提交考场报表。

    4.监考教师提前20分钟到达工作岗位,检查考生证件,安排考生就座,宣讲考试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处理考试过程出现的突发事件,并按要求认真填写考场报表(有考试违纪等情况,请在考场报表中记录并保留好违规证据)。

    5.各类课程考核成绩必须于2019年7月10日前完成登录工作,并将纸质成绩单一式三份送交学生所属教学院(部)。特殊情况须向教学院(部)申请,经教务处批准后可延迟一周。

    请各单位在做好期末教学工作自查的基础上,全面总结本单位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各项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并于2019年7月4日前将期末教学工作检查总结(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领导听课记录表送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9年6月13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