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年08月30日 16:44 王皖兰 点击:[]

    各单位、有关部门: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根据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年9月2日—9月15日。

    二、检查内容

    (一)期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1、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各学院要认真统计学生报到情况,对未按时报到学生要仔细核查,及时报送未报到学生人数和名单。

    2、教师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本学期有教学任务教师的教材、教案、教学日历、教学日志、教学课件等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包括实践教学的准备,教师实验、实习教学计划、教材、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志等教学材料准备情况,实验室、实践教学场所设备设施准备、运行及环境卫生等)。

    (二)教学材料归档情况

    1、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材料及单位自查整改材料的归档情况(实验报告、实习实训报告、试卷等)。

    2、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日志、教学日历等教学材料整理归档情况。

    3、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材料归档情况。

    4、领导听课记录表、教学工作总结、过程性考核等材料归档情况。

    (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1、2019年目标管理考核教育教学部分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大纲制定规划。

    3、一流专业、专业认证、专业评估、专业集群建设开展情况。

    三、检查方式

    教学院(部)、有关单位自查,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联合抽查。

    四、工作要求

    (一)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要加强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报教务处,并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开展检查,严禁敷衍了事、走过场,党政领导要深入课堂、教研室(实验室)实地查看,确保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对检查中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查明原因,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

    五、材料上交时间

    (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材料检查情况记录表》(附件1:9月9日下午下班前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二)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梳理重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形成总结于9月17日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附件:1.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材料检查情况记录表

          2.安徽科技学院试卷检查对照表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9年8月30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