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开展在线授课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开展在线授课的通知

    2020年03月17日 15:02  点击:[]

    各单位、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利用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的稳定性,学堂在线建设“长江雨课堂”分中心分散负载,经学校与学堂在线公司协调,定于2020年3月17日在我校开始投入运行。

    自3月17日起,我校师生可使用新的“长江雨课堂”开展教学活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相应软件与微信公众号名为“长江雨课堂”,软件图标背景色为红色。

    一、使用“雨课堂”的教师须执行以下操作

    (一)在电脑端安装雨课堂软件“长江雨课堂”。“长江雨课堂”的下载地址及网页版的网址为: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若之前已经安装过雨课堂,无需卸载,安装覆盖旧版本即可)。

    (二)关注新的公众号:在手机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

    (三)身份绑定:进入“长江雨课堂”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账号:教师工号;初始密码:教师工号(超过六位,密码为工号后六位)(详见附件1、2教师学生操作手册)。

    (四)绑定成功后,长江雨课堂中将出现与教务数据对接的课程(课程边带有安徽科技学院校徽)及其班级将在“长江雨课堂”运行。

    二、“长江雨课堂”的新增功能

    “长江雨课堂”提供了桌面录屏功能,方便教师对桌面操作进行直播。使用方法与视频直播一致,信号源选择可来自摄像头或桌面共享。直播中,教师可在摄像头和桌面共享之间切换,支持多个摄像头和扩展桌面。

    、其他注意事项

    (一)教师面向我校学生开展教学时需使用“长江雨课堂”,如需面向校外开展报告、开课等,可以在PPT插件端切换回雨课堂公共服务器,无须安装两个软件;所对应的听众使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二)在“长江雨课堂”服务器,除由教务系统导入的课程外,师生仍可以自主建立班级开展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关活动,班级参与人员将只限校内师生。如需校外人员参加的班级,请继续使用“雨课堂”公共服务器。

    (三)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的电脑会影响使用,老师和同学在使用前请关闭360安全卫士。目前正在开展360审批工作,请广大师生稍作等待。

    (四)启用“长江雨课堂”会缓解之前使用雨课堂时出现的卡顿、无法登录等现象,但请任课教师务必保留原有预案,以便应对突发情况。

    (五)由于进行分中心部署是首次采用,不排除在数据迁移过程中存在少量问题,欢迎教师在使用过程中及时反馈,提出修改意见。

    教务处

    2020年3月16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