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年01月18日 16:52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88号)和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暂定于2021年3月4日至6日分批返校,3月8日正式上课。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周为19周,各教学单位要根据调整后的教学周历,做好教学安排工作。

    二、做好线下线上教学切换准备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经验,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一)做好线上教学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任课教师要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下载安装“学习通”“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按照操作要求进行系统测试,掌握软硬件的兼容度和系统状态,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二)做好线上教学材料准备工作。任课教师要认真完善线上教学资料,充实线上教学资源,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做好线上教学材料的准备工作。

    (三)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培训,邀请优秀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定期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等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

    (四)确保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各教学单位要于开课前对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确保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三、有关要求

    (一)因下学期开学时间调整为3月4日至6日,各单位要于寒假前做好教学周及课表调整工作。

    (二)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如寒假期间离校,要随身携带教材、教案、电脑等教学材料及相关设备,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准备工作。

    (三)对因疫情不能按期返校或返校后需要隔离的师生,相关单位要做好应对措施,确保教学不掉线。

    (四)各单位要切实统筹安排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

    教务处

    2021年1月18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