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关于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1年10月21日 15:34 周金星 赵伟峰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务处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及时开展有效整治,预防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情况;危化品及易燃易爆品是否存储规范、分类有序;危化品台账记录是否规范、实物与账册是否一致;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存储、处置等环节。

    二、检查范围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院、建筑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所辖的教学实验室及相关场所。

    三、工作安排

    1、自查自纠:即日起至10月26日,各相关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涉及危化品安全的相关场所,建立自查台账,逐条整改落实。

    2、学校检查:10月27日-29日,教务处组织检查组对相关学院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提出整改意见。

    教务处

    2021年10月20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