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16日 15:21 李宝春 赵伟峰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安徽科技学院教材管理办法》(校发〔2021〕59号)文件精神,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现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教材选用工作由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党委重点对哲学社会科学教材的选用进行政治把关,教务处负责具体工作实施,各教学单位教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选用教材的基础审查工作。

    二、选用原则

    1.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审核。

    2.质量第一。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应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3.适宜教学。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4.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三、工作程序

    1.主讲教师根据教务处下达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及教材目录选用教材,选用正式出版教材的填写《安徽科技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附表1),自编教材填写《安徽科技学院内部教材印刷申请表》(附表2)。

    2.基层教学组织初审。

    3.教学单位教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意识形态及学科专业审核。

    4.教材办公室审核、公示。

    5.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批复。

    四、时间安排

    1.2021年12月16日-22日:主讲教师填报,基层教学组织初审,教学单位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填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汇总表》(附件3)报送教材办公室。同时报送教学单位成立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及其职责的相关文件。

    2.2021年12月23日-27日:教材办公室审核、公示,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批复。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

          2.《安徽科技学院内部教材印刷申请表》

          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汇总表》

          4.2022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材汇编

          5.马工程教材目录(最新版本)

          6.《安徽科技学院教材管理办法》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12月16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