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11日 17:34 费荣丽 赵伟峰 点击:[]

    各教学院(部):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后简称省赛,B类赛事)即将拉开帷幕。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人创新型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后简称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安徽科技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

    三、比赛项目

    本届校赛对标省赛规程,比赛项目分为创意赛、技能赛、竞技赛、无人机赛四种类型,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参赛选手的工程实现能力。其中技能赛5个项目,竞技赛2个项目,无人机赛2个项目。

    1.创意赛:参赛者自主设计物联网应用创新创意作品。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性,着重突出其作品创新、可行可用性和工程实现能力。通过提交参赛作品报告和简介、作品功能的现场演示以及现场答辩来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应用技术能力。

    2.技能赛:参赛者根据命题完成作品。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工程制作能力,着重突出其作品技能技术。通过提交参赛作品简介和作品演示视频,以及现场制作的作品,考查参赛团队的合作、制作和技术实现能力。技能组包括①工业互联网技术、②物联网感知技术、③嵌入式技术、④VR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⑤人工智能语音应用共5个项目。

    3.竞技赛:参赛者根据命题完成作品。以物联网应用为背景,考察参赛作品的可靠性、灵活性和实用性,以及选手的物联网应用系统的应用设计、技术创新和编程实现等能力。本届竞技组以机器人为主题,包括①智能搬运、②无人驾驶共2个项目。

    4.无人机赛:参赛者根据命题完成作品。主要考察学生在无人机软硬件平台上,发挥物联网方面的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具体包括无人机软件代码的编写调试、硬件飞行模式的调试、软硬件平台操控,平衡调试等各项软硬件技能。考察学生快速学习和应用能力的同时,促进其提升物联网思维与实际场景应用能力,为无人机应用技能型人才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本届无人机赛包括①无人机预警、②无人机对抗2个项目。

    四、报名细则

    报名时间:2022年4月15日之前。

    报名方式:以团队/个人为单位发送报名表(附件1)至邮箱251697060@qq.com,同时加入校赛QQ工作群866189446。

    作品提交:2022年4月25日以前,创意赛拟参赛队伍将报名表、作品简介、作品报告发送到邮箱251697060@qq.com。

    报名要求:

    1、创意赛以团队形式参赛(至多3人),不支持本科生与研究生混合组队。

    2、技能赛、竞技赛和无人机赛项均为单人赛,参赛者应具有一定开发基础。大赛为技能赛、竞技赛和无人机赛安排了赛项培训,请拟参赛者尽快报名并接受培训,详细安排及选拔将在校赛QQ工作群(866189446)通知。

    3、参赛者应具备爱国诚信等基本道德素质,遵守比赛规则,配合赛方安排。创意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不得剽窃抄袭他人成果。

    指导老师:赛事方组织了指导老师团队,建议参赛者选择联系其中人员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团队名单如下:

    姓名

    联系方式

    姓名

    联系方式

    宁洪伟

    13955067137

    吕雅洁

    15255292048

    李锐

    18355010868

    王珏

    18656269612

    邓劲松

    13955250158

    宋雪亚

    15955063916

    陈建国

    15955855445

    黄心依

    15551010527

    李宗智

    15055250375

    黄勇

    13855077897

    王传安

    15255061096

    李堃

    15655251601

    马润

    13635506507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种奖项,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比例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比例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比例的30%。校赛成绩优秀者推荐参加省赛。

    六、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马老师,QQ:251697060

    吕老师,QQ:408267790

    附件:

    1.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

    2.作品简介模板.doc

    3.作品报告模板.doc

    教务处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1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