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2018年01月10日 16:23 何晓冬 点击:[]

    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俞浩,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处长戚邦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杨仕勇,教务处副处长夏显明、王培章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亮主持。

    郭亮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各单位、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定力,按照学校党委专题听取教学工作汇报会议上提出的要求,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就期末教学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注重教学材料整理归档;谋划好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要加强对青年教师指导;保证龙湖校区期末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7年全省高教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认真谋划好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凝练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来教育教学的成绩与不足,分析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发展和新常态,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三是继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认真对照认证标准,补缺补差,力争在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2017年校内专业评估整改落实工作,以充分准备迎接省教育厅本科专业评估。四是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通过在专业核心课程中推行案例式、启发式教学,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五是大力推进专业集群建设工作。立足地区产业(行业)发展现状、趋势、人才需求及学校办学实际,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构建专业集群,有序推进院(部)调整,做好专业集群配套实验实训中心平台建设。六是关注新工科建设动态,深入思考新农科建设思路。

    宋常春在讲话中就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思政提升年”活动、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计划、教学信息化建设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俞浩通报了十一月份教学督导情况;戚邦华通报了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等相关工作;杨仕勇通报了创新创业奖学金及相关工作;夏显明通报了期末考试安排、期末教学检查、质量工程项目评审、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及课表编排等工作。与会人员就期末教学工作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特约通讯员:于卉 摄影:陈宝)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