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法培训班-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法培训班

    2018年01月18日 15:42 赵诗礼 点击:[]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战略部署的相关要求,探索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的新模式,提升教师创新教学能力,掌握翻转课堂教学方法。教务处于1月16日在龙湖校区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法”培训班。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担省、校级质量工程有关MOOC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项目主持人,开设翻转课堂试点教学任务教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在此次培训中,宁波大红鹰学院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李晓蕾副教授做了题为《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教学怎么‘翻’》的专题报告。她以自己的《UML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为例,主要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设计、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以及在课堂中如何运用高科技手段的经验和做法,并利用蓝墨云班课APP与在座老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让老师们体验了一场形象生动的翻转课堂。她表示,翻转课堂既是对学生的挑战,也是对老师的考验。课堂不应流于翻转的形式,而是要做到教学法、空间以及技术的无缝融合,信息化背景下教学改革不仅需要创新,也需要一点迎合时代的冒险精神。(特约通讯员:于卉)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