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工程教育发展研讨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我校参加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工程教育发展研讨会

    2018年06月01日 15:12  点击:[]

    5月28月-30日,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为指导单位,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为主办单位,济南大学为承办单位。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理事长夏建国、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来自全国105个单位的共计31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夏显明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先后作主旨报告。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理事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腾讯公司技术总监李浩,高等教育出版社副主任张龙先后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的地方本科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杨秋波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需要的迫切性、高等教育所面临重大机遇、高等教育内部的巨大变革、高等教育所积蓄的动能和所蕴含的希望前所未有,因此高等教育的发展及新工科的建设要主动应对未来战略竞争,实现内涵式发展,完成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转变,努力成为全球工程教育改革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他强调,“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下阶段新工科建设主要思路是以“新工科”理念为先导凝聚更多共识,以需求为牵引开展多样化探索,以项目群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以统筹内外资源为途径加大项目支持。

    新工科建设是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工程教育变革,是高等工程教育的有效载体和牵动,也是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本次研讨会是全国地方本科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联合召开的会议,旨在更好地交流新工科建设方案,凝练新工科建设经验。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