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部分通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部分通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8年07月05日 09:03 钟德仁 点击:[]

    为全面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共体育艺术教育教学改革精神,强化思政课程在学生专业发展及素质养成中的作用,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应用性,学校于73日上午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部分通识基础课程改革研讨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刘德义和副院长余宏杰、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和副院长刘萍、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志双、教务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郭亮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通识基础课教学改革要先行,要通过校内、校外调研,学生和教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挖掘我校通识基础课教学的优势。改革以知识传承为载体,注重对学生思想政治意识、通识素养、批判思维、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的全面培养。对于通识课程教学改革,他要求,一是紧跟时代脉搏,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动态,实现通识基础课程改革与专业课程改革深度融合;二是要施行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新模式,将“终身体育”理念贯穿体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稳步推进大学英语分级教学、计算机过程考核和高等数学月考制度,以服务学生为根本,拓宽学生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宋常春指出通识基础课程改革要与专业教育有效对接,全面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坚持以生为本,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要积极推行体育俱乐部制度,深化体育与艺术课程改革;要适应学生对外语教学的多元化需求,按照“基础要求、提高要求、更高要求”的分级标准,实施针对性大学外语分级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会上,计算机类、数学类、大学英语、体育类、思政类等课程负责人从课程改革背景、现状与存在问题、改革目标、改革内容和改革措施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