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级新工科建设项目研讨推进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国家级新工科建设项目研讨推进会

    2019年05月10日 09:34 钟德仁 点击:[]

    为深入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总结和梳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进展成效,打造新工科建设的亮点与特色,学校于5月9日上午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研讨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郭亮教授主持会议,项目组成员、教务处和部分工科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郭亮在讲话中指出,“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提出的高等教育改革方向。也是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的重要举措,全体成员要认清形势,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高度重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对于新工科建设,他强调,一要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加强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积极开展跨学院、跨学科、跨界的研究实践。发挥学校农科专业优势,交叉融合催生新工科专业。二要深入推进国际化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强工科专业内涵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工科专业集群建设;三要积极做好示范推广工作,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做好支撑。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新工科建设”相关知识,围绕新工科专业内涵建设、改造传统专业、培育新兴专业、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创新培养模式、重构课程体系、改革评价体系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常春介绍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希望相关学院全面做好新工科建设工作,认真梳理和分析现有工科专业,按照行业企业用人需求调整优化现有的工科专业。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为契机,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对标行业标准、技术标准、职业标准,重构课程体系和内容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体制改革。

    学校将继续深化新工科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调整专业布局,建立起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集群体系,按需重组人才培养结构和流程,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陈宝)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