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校领导出席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2019年05月13日 10:12 宛传平 点击:[]

    5月7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推进会顺利召开。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出席启动仪式。全省9个地市、104所高校的50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以大赛为牵引,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发来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锐不可当”的视频祝福语。吴爱华表示,在安徽省大赛启动之际,代表全国组委会向安徽高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安徽省学子在本届大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提出了美好祝愿。

    储常连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高校报名数量不平衡,高水平、高技术含量的项目短缺,获奖面不宽、获奖等级不够高等突出问题。他强调,在第五届大赛中,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奋力奔跑、攻坚克难,共同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储常连指出,要以大赛为载体,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以大赛为纽带,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以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大赛为契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平台,促进高校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希望各地各高校能够切实加强领导和宣传动员,为大赛实施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充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郭强指出,近年来,合肥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下好创新先手棋”的嘱托,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龙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全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载体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擦亮“创新、科教、实干”三张名片,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合肥市人民政府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将全力为大赛营造优质环境,提供周到服务,确保大赛成功举办,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桥梁,推动赛事成果落地转化,为合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诚挚欢迎更多青年学子能够落户合肥创业就业,成就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后,会议对本届大赛进行具体部署,同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两位大赛指导老师参加导师培训会。

    本次会议标志着安徽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我校比赛相关工作也已启动,全体师生应紧紧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这一任务,勇立时代潮头,放飞青春梦想,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