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教务处

部门首页

    校领导率队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

    2019年10月22日 10:53 宋常春 点击:[]

    2019年10月20日,第十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学管理工作联合会主办,来自全国53所农林高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长、教师代表及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民艺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围绕“新时代新要求 深入推动农林高校新农科建设”的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共同研讨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张虎围绕全面开启和加快新农科建设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做安排部署,并对《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和“北京指南”新农科建设“三部曲”进行深入解读。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以《新农科建设的内在逻辑与发展任务》为题作专题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建鸿分别作了《农业特色通识核心课程体系构建》《树立新理念 承载新使命 育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

    论坛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分别围绕“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研讨新农科建设与发展”“推进以新农科为核心的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创新发展,开创农林教育新格局”“围绕构建农林教育质量新标准,建设‘金专’‘金课’和‘金师’”“基于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和管理机制的经验交流”四个主题展开讨论交流。郭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和新农科建设情况。宋常春重点汇报了学校农科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