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开幕-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开幕

    2020年11月27日 16:39 何晓冬 点击:[]

    11月27日上午9时,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幕。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友锐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梳理和总结近两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教学改革和发展思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部署今后两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点任务。

    李震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高质量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教育教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两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两年,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师生员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学校“以本为本”蔚然成风,“内涵发展”硕果累累,“振兴本科”行动有力,“三全育人”纵深推进,“在线教学”实质等效。

    主要表现在:一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推进;二是专业建设持续加强;三是课程建设卓有成效;四是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五是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效显著;六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再创佳绩;七是学风建设扎实有效;八是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强化;九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十是招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与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及师生员工的期待存在的差距。报告强调了今后两年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服务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安徽自贸区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实施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工程,高质量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具体任务是: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树立先进教育理念;三是健全“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四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五是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六是打造一流本科课程;七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八是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九是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

    报告号召,学校本科教育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升级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发展大势喜人,发展态势逼人,全体师生员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坚持立德树人、振兴本科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创造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安科经验、安科标准、安科方案、安科样板。

    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负责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卢晓云作了《走出内卷,浅谈一流课程建设》视频报告。

    全体处级干部,教学单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学科研人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务处、督导考核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部门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50人参加了开幕式。(特约通讯员:于卉 审核:俞浩)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