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教务处参加全国高校劳动教育研讨会,探索劳动教育新思维、新模式-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党史 悟思想 教务处参加全国高校劳动教育研讨会,探索劳动教育新思维、新模式

    2021年06月02日 09:15 李宝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精神和要求,探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高校劳动教育体系,2021年5月28日-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筹)、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首届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高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处长张庆国、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进、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权、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莅临会议,全国高等学校、高等职业院校代表五百多人参会。我校教务处李宝春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何云峰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品越教授作《劳动教育在新时代的价值重估与体系重构》、《劳动精神的主体性诠释》、《劳动的三重价值重塑是劳动教育的主题》的主题报告,西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严怡、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严云洋、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伟、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田剑、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张根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梁宇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郝志峰分别就本校劳动教育工作作经验交流。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宣传部长李珂、池州学院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国萍分别作专家点评。

    本次研讨会,既有专家细致的政策解读和引导,又有代表详尽的经验交流。教务处将以此为契机,筹划我校劳动教育新布局,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时代性,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涵,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俞浩)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