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学生服务|教师服务|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学评估|创新创业学院|教学日历

质量管理
 教学检查 
 教学工作评价 
 教学信息处理 
最新动态  

 

·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
·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 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教育…
·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
·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经…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
· “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质量管理>>教学检查>>正文
 
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1-05-10 00:00   本站原创 审核人:

教字〔2010〕11号

各教学院(部):

为全面了解我校的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安徽科技学院教学检查管理办法》(教字〔2007〕101号)文件精神和教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于第9~11周(2010年4月26日至2010年5月14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刘朝臣

副组长:郭 亮

成 员:宋常春、徐精明、杨安中、李升和、刘纯利、鲍方印、詹秋文、俞 浩、章毛连、汪 上、李森林、陈德用、秦纪强

秘 书:李宝春、王皖兰

二、检查内容

1、理论教学检查

(1)教学秩序检查

检查各学院(部)本学期总体教学工作的安排与执行情况,主要包括:任课教师教学授课计划执行情况、任课教师上课时间遵守情况、调(停)课制度遵守情况、学生课堂到课率情况。

(2)教学文件检查

主要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学期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文件资料是否齐备。

(3)教学质量检查

主要检查教师教学质量情况,具体包括任课教师的备课、课堂教学等情况。通过校教学督导组、院(部)领导听课和网上评教等多种形式给出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

2、实践教学检查

(1)实验教学检查

主要检查本学期实验教学计划(课表)执行情况、实验教学组织形式、综合和设计性实验开展情况、实验室开放情况以及指导教师对学生实验报告批改、实验日志填写和实验成绩记录等情况。

(2)实习教学检查

重点检查本学期实习教学计划的执行、实习教学的开展、实习教学质量及效果。

3、专项检查

(1)全校公选课教学情况检查

本次检查将把教风、学风作为专项检查,严格教师上课考勤制度,完善学风建设,各学院要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严格执行。

(2)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情况检查

检查各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情况,包括反馈信息的数量、质量,以及教学院对学生反馈信息的处理情况。

(3)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各教学院(部)要分别组织召开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座谈会,从教师的教学态度、学生的学习态度、学风等方面入手,虚心听取师生有关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并将意见整理汇总。

三、检查方式

以各教学院(部)自查为主,校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对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教风、学风等情况进行抽查。

四、时间安排

1、第9周,教务处布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院(部)做好检查工作的计划安排和任务落实工作。

2、第10~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3、第12周,各教学院(部)整理汇总检查材料,写出工作总结。

五、要求

1、各教学院(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认真做好检查工作计划和任务落实等工作。

2、各教学院(部)要及时对检查材料进行整理、分析,对于发现的问题或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3、请各教学院(部)于2010年5月21日前将工作总结及汇总材料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学质量管理科。

附:期中教学检查相关材料(请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十三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