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学生服务|教师服务|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学评估|创新创业学院|教学日历

质量管理
 教学检查 
 教学工作评价 
 教学信息处理 
最新动态  

 

·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
·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 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教育…
·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
·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经…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
· “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质量管理>>教学检查>>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2015-02-28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审核人:

教字〔2015〕2号

各教学院(部):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运行,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期初教学工作检查。

一、检查时间

第1-2周(2015年3月2日至13日)。

二、检查内容

1、第一节课领导干部听课工作。要求所有领导干部进入课堂,听取第一节课,检查教师教学材料,了解教学准备情况及课堂教学效果。

2、各教学院(部)要重点对本单位教学任务落实情况,课程周学时安排的合理性及有无集中排课等情况进行检查。

3、教师课堂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教师教案、教学日历、教学日志、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

4、实验(实习)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教师实验教案、实验日志、实验仪器设备完好及运行状况、实验试剂是否齐备、实验室卫生状况等。重点检查本学期实践教学环节(实验、课程实习、技能训练、综合训练等)大纲的制定情况及成绩评价方式等环节。

5、学生到校及上课情况。主要检查学生的到课率、课堂纪律以及学风。

6、教学材料归档情况。检查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日志、教学日历、实验报告、实习实训总结报告、试卷等教学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7、检查各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安排及进展情况。

三、检查方式

教学院(部)自查,教务处、教学督导办联合抽查。

四、上交材料

1、《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3月2日上午11:00前。

2、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试卷目录(电子版):3月11日。

3、期初教学检查总结:3月18日。总结应包括本次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检查结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意见。

五、几点要求

1、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成立教学检查领导组,制定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

2、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学院(部)要及时整改,使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附件:1、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

2、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试卷目录

教务处

2015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