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学生服务|教师服务|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学评估|创新创业学院|教学日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
·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
·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经…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
· “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
·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服务承诺>>正文
 
各科室职责
2015-11-18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审核人:

一、教务科工作职责

教务科是教务处下设科室,主要负责学校的学籍管理、基础教务运行管理、考试管理等相关工作,主要内容有:

1.学籍管理,主要包括新生注册、在校生注册、学历注册三项工作,相关的学籍异动工作主要有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复学、退学、转专业、转学等。

2.基础教务运行管理,主要包括课表安排、校内考试安排、选课安排、重修报名安排、工作量计算等。

3.考试管理,主要是各级各类等级考试。

二、教学质量管理科工作职责

负责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设计、改革与实施,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和其他教学工作评价;组织开展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协助开展与教学相关的评优工作。

三、教学研究科工作职责

负责新专业设置的论证和申报、辅修专业设置的论证和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课程建设规划及组织实施。负责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作的规划与实施,完成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与管理。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制定教学研究工作的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

四、教育技术科工作职责

组织并贯彻执行上级教育部门有关现代教育技术的方针、政策;完成上级教育部门布置的有关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参与制定学校现代教育技术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提出新建、扩建、改建计划、经费预算、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与教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开发;精品课程建设技术支持、教育技术课题研究。

五、实践教学管理科工作职责

负责起草有关实践与实验教学工作的管理文件及规章制度,负责全校实验室教学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各项实践与实验教学环节的检查和工作落实,负责相关竞赛工作。

六、教材建设与管理科工作职责

负责起草有关教材建设工作的管理文件及规章制度, 负责全校教材征订、发放及结算工作,组织开展各项规划教材申报工作,负责校内自编教材印刷工作。

七、教务处秘书工作职责

负责教务处印章管理、日常公文办理、常规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负责教学工作相关会议的安排、记录、材料准备以及教学工作材料编印、档案整理等工作。负责做好文件收发、传阅、保管及立卷归档工作以及本处报刊资料的征订、收发、邮件处理等工作。负责教务处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有关教学工作及会议的宣传报道、信息发布工作。负责教务处会议室、办公用品、有关资料的管理及其它有关事务性工作。做好全处考勤工作。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