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2019-04-11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2018年5月,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争先,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争先。《意见》指出,在“对标争先”中,高校党委要做到“四个过硬”;院(系)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意见》要求,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每年普遍开展一次集中自查。自查重点包括: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关精神、制度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推进落实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上级党组织对巡视提出的整改措施,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等落实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根源、病灶成因;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净化政治生态方面的表现和作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政治担当、责任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明确整改任务,形成自查清单(见附件)。

    开展对标自查是“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环节,也是做好“双创”项目申报、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对标自查。自查结束后,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确定创建目标,细化任务举措,研究制定本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自查清单和实施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基层党支部的自查清单和实施方案报相应党总支备案。自查清单于4月30日之前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于5月15日之前研究制定。

    附: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对标争先”自查清单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4月11日印发

    2019年4月11日


    上一条:2019年度“安科创”工作室网络文化项目评审结果通知
    下一条:建筑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