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建筑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9-03-25  点击:[]



    各教研室: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工作安排,定于2018年4月3日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一)全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根据学院实际,年龄在35岁以下(198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专职教师必须参加,36-40岁的教职工根据自己情况,也欢迎参赛。另外,2018及2019年新进教师不需参赛(程希莹除外),辅导员队伍归口学生处推荐申报。

    (二)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教师工作、遵守职业道德、教学态度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三)近两年未受到任何处分。

    二、竞赛内容

    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15分钟,要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用普通话授课,语言清晰、准确、生动;教学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感染力强;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板书、图表工整美观。

    三、组织程序

    (一)成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领导小组

    建筑学院成立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领导组和专家评审组,负责本次竞赛的组织、选拔和推荐工作。

    1、领导小组

    组 长:张远兵 傅友福

    成 员:王雪娟、周宝娟、吴伟东、郑艺鸿、于敏

    秘 书:张伟

    2、专家评委组

    由学院专家及邀请专家组成,届时根据情况具体安排。

    (二)实施程序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2019年4月3日(星期三)下午两点整开始课堂教学竞赛;

    2、根据报名教工数量,竞赛评选出若干奖项。届时,学院将根据得分情况和学校分配的复赛名额决定参加学校复赛人员名单。

    (三)评选办法

    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授课等情况进行充分评议,并给出评议分值,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出参赛教师的平均得分值。依据平均得分值排出名次。决赛名次经领导小组审定后予以公布。

    四、奖励办法

    对参加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优胜者,学院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在职称评审中优先考虑。

    五、相关要求

    (一)专家评委组负责对参赛人员竞赛水平进行评定并对本组参赛选手的竞赛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比赛实行评分评委回避制度,比赛过程中愿意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二)2019年4月1日(星期一)下午五点前,参赛选手把本人的课件、教学大纲、15分钟的讲课教案送到袁晨晨老师处,并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放弃抽签者由工作人员代抽;

    (三)参赛人员应提前一刻钟到达相应的比赛地点集合。

    (四)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效果,请各青年教师导师组认真指导参赛教师撰写教案、试讲,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参赛水平和总体竞赛效果。

    (五)比赛期间邀请我院所有专业教师到现场观摩比赛。

    附件:1、参赛教师名单

    2、“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分表

    2019年3月25日


    上一条: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强化使命担当 我为创建作贡献”大讨论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