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实验实训
    建筑学院实验实训课程教学管理规范
    2019-05-15  点击:[]



    一、授课教师在授课前,应提前准备好实验实训教学大纲、实验实训指导书、实验实训项目卡(大纲、指导书、项目卡的电子文档提交实验室一份存档),领取实验实训教学日志,并按规定及时填写,实验实训教学日志在课程结束后提交实验室存档。

    二、授课教师要提前熟悉该实验实训课程的基本内容和技能要求,且必须提前一周以上时间,协同实验技术人员落实具体实验实训方案,调试好实验实训仪器设备、软件程序等,备齐实验实训所需物品,做好实验实训前相关准备工作。

    三、授课教师应提前10分钟进入实验实训场所,检查学生到课情况,要求学生将学习物品摆放到相应指定位置。禁止学生将雨具、茶杯、饮料等可能的用电安全隐患物品带入实验实训场所。明确实验实训内容和要求,讲清本次实验实训的有关注意事项。

    四、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师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实训场所,要巡视学生的实验实训情况,禁止学生做与课程无关的活动,杜绝学生吃零食等不适当行为。注意用电和仪器设备安全,对因学生未按要求和规范而引起仪器设备损坏的,应及时报告实验管理人员,以便按学校相关规定及时处理。

    五、授课教师按照教学相关规定与要求,加强实验实训指导,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对学生实验实训操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加强对学生实验实训素质与技能、创造性思维方法与严谨治学态度的培养,引导学生独立解决问题,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六、授课教师按规定与要求,在实验实训记录本上,认真记录实验实训过程,填写仪器设备的使用(损坏)情况,以便实验管理人员及时维护与处理。

    七、授课教师要指导学生及时按规定填写实验实训报告与综合性实验报告。

    八、授课结束后,授课教师应督促学生主动将电脑关掉,将鼠标键盘和凳子归位,要求学生将自己的物品以及垃圾带出,清理好桌面,协助实验管理人员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保持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卫生、整洁,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实验实训教学环境。

    九、授课教师按规范,及时批改实验实训报告与综合性实验报告等学生实验实训材料。并在课程结束后应及时将所有实验实训的相关材料提交实验室存档。

    十、本规范中的实训课程特指利用实验实训场所和实验实训仪器、软硬件设备所开展的实践类课程。

    以上规范,各实验实训课程教师要严格遵守并遵照执行。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收费标准说明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实验专技人员及实验教师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