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制度文件
    《安徽科技学院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
    2018-03-18 耿广汉 点击:[]



    为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对团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增强团支部的活力,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1、注重团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够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团章、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活动,并能结合团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

    2、团员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占团员总数的40%以上。能够严格按照“推优”条例向党组织“推优”,“推优”工作要有计划、有效果,资料完善,过程完整。

    3、健全团支部的“三会一课”(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课)制度,组织生活正常,团员民主气氛浓厚。“三会一课”每学期至少各开展一次。

    4、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能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支委会健全,分工明确,与班委会配合良好,并能卓有成效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5、认真开展团员民主评议工作,能按要求制定出本支部的评议计划,并结合团员民主评议,进行“优秀团员”的推荐工作。

    6、青年志愿者活动常抓不懈,社会实践活动卓有成效,并认真撰写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报告,做到有组织、有实施、有成果,社会实践活动成效在学院和学校范围内有一定影响。

    7、班级班风端正,学风浓厚;学年内获“文明宿舍”一个以上;团员中无打架斗殴、考试作弊等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

    8、注重加强团支部各项工作的宣传,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校团委、院系团总支的工作安排,做好宣传工作,并能够妥善保存各类图文资料。

    9、针对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有效的学习、讨论,并能提供民主生活会的文字或图片记录。

    10、支部工作积极主动,活动丰富多彩;工作和活动能够紧密结合时代特征和专业特点,有创新、有特色、效果好、影响大。

    11、《团支部工作手册》如实反映团支部所开展的活动、民主生活会等情况,团员证管理规范,做好每年一度的团籍注册工作,团员离校时做好团关系转出工作。按时交纳团费。

    13、认真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各项决议决定。

    二、评选步骤

    1、团支部深入总结学年度各项工作,在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的基础上,依据工作实绩和考核结果,经团支部委员会研究后,向所在学院团总支提出申报,申报先进团支部时需填写《安徽科技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可从团委主页下载),各学院团总支要将申报材料备案,以便检查和终审。

    2、各学院团总支对申报先进团支部的单位进行复审,经团总支会议研究确定,连同《安徽科技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提交校团委研究审定。

    3、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委委员会议,依据表彰名额,审定先进团支部表彰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4、荣获“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的班级,追加一名“优秀团员”名额。

    三、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团委负责解释。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下一条:《建筑学院课堂管理规定 》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