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工会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全省职工系列文体活动的通知
    2017-03-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省总十三届五次全委会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总宣教部将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活动内容

    1.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喜迎十九大”全省职工书画摄影展和“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职工摄影大展。2017年3月至10月,与省摄影家协会、中铁四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十九大”全省职工书画摄影展和“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职工摄影大展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省总工会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2017年4月至11月,以“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为主题,突出职工文体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教育性,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省总工会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不断丰富下基层送文化活动内容,引导、带动各基层单位积极策划、组织、参与相关活动,为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食粮。

    3.以“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为主题,举办省重点工程职工篮球赛。2017年5月至8月,围绕国家三大战略和我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举办省重点工程职工篮球赛,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特别是产业工人在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上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4.协调组织参加全总举办的第四届全国职工围棋大赛(5-8月);第四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大赛(3-9月);第四届全国职工微视频大赛(5-9月);第六届全国职工全健排舞大赛等职工文体活动(时间待定),承办第四届全国职工摄影大赛安徽采风活动(时间待定)。

    5.积极筹备成立安徽省职工摄影家协会。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繁荣和发展中国职工摄影事业,充分调动全省广大职工摄影爱好者积极性,推动我省职工摄影爱好者文化修养和艺术水平的提高,2017年5月至11月,省总工会将积极筹备成立安徽省职工摄影家协会(隶属于省职工文体协会,是省职工文体协会分支机构)。协会将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吸纳热心公益的专业摄影爱好者,为培养我省摄影人才和摄影后备力量提供平台和渠道,以此促进我省摄影技艺的普及和推广,满足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多方面的精神需求。

    二、具体要求

    1.各级工会和文化宫、俱乐部、文体协会负责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全省职工系列文体活动。有关企业为职工参与活动提供必要条件,鼓励职工争先创优,为企业争得荣誉。

    2.各级工会和文化宫、俱乐部、文体协会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参与“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全省职工系列文体活动,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选择参加相应的活动,不勉强,不摊派。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教师参加学校第十八届教职工篮球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