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建筑学院邀请企业设计师来校作考研指导讲座
    2019-11-12 揭丹妮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学院考研工作的有效开展,给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备考规划和指导,传授如何报考、备考、择师等技巧,11月10日,建筑学院于致知楼A108举办建筑学院考研讲座。该讲座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钱敏主讲,建筑学院全体考研学子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参与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钱敏以考研如何择校为切入点,用直观的建筑院校分布图向学生展示了相关建筑院校的主要城市分布,他从学校所处城市、综合实力、专业水准及导师资历四个层面依次展开,并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从而为将来更好的就业奠定基础。而就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从本科生与研究生在薪资水平、个人发展、社会需求等多个不同的维度,进行比较与分析,从而印证考研是当下的大势所在。其次,钱敏指出英语、政治、史论、快题设计这四类学科在建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考研时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建议,希望学生切合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及时查缺补漏以完善自身。最后,钱敏就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是学院针对我院低年级学生,让他们明确大学期间学习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其职业生涯规划,也是针对部分欲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所开展的考前动员热身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提高认识、提前谋划、科学备考。(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赴杭州拓建就业市场
    下一条:建筑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