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八:回顾建国大业 手绘献礼祖国
    2019-09-08 朱阙乾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筑学院朱阙乾、夏友勇、刘帅等同学组建实践团,暑期赴福建石狮、浙江湖州、江西南昌,参观博物馆、纪念馆、成就展,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城市的变化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并通过手绘形式,将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和有代表性的建筑展示出来,在生动实践中强化家国情怀。

    7月19日,实践团成员夏友勇等前往湖州博物馆,了解并学习湖州的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8月15日,实践团成员朱阙乾等参观福建石狮博物馆,探寻织造经济发展的历史和趋势,追寻闽南民间文化的发展脉络,溯源“狮”的故事。8月18日,刘帅等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了解当年八一起义的那段热血与峥嵘的岁月,深刻缅怀已故的英雄们。

    回校后,实践团成员系统整理出手绘作品,并在班级展示了实习成果,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同学们一致认为,作品取材广泛,多角度反映了城市代表性建筑与典型性事件,较好地表达了城市的内涵。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开拓创新,接续砥砺奋斗。

    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受益颇大,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丰富了专业视野,既用心用情体悟了国家建设巨大成就,又在手绘实践中强化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责任使命。(特约通讯员:耿广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九:对比南北古建筑 汲取和同新内涵
    下一条:建筑学院喜迎各位小萌新C位入学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