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迎新系列报道:父母恩勤,寸草春晖
    2019-09-10 郑晴 点击:[]



    阳光明媚的九月,我院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青春焕发的大一新生,紧随其后的是陪伴他们的父母。夏日的酷暑早已令人满头大汗,但在父母眼中看到的却不是燥热带来的烦闷,而是对孩子浓浓的爱意与担忧。儿行千里母担忧,当孩子踏上人生的征途,无论离家多远,不变的永远都是父母的牵挂。当家长亲自把信封交给班助时,交的不只是一张简简单单的卡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家长在寄语中写道:“儿行千里母担忧,不高兴并不是真的不开心,而是出于对你未来要独立生活学习的担忧,知道等待你有的是更大的舞台,我们会在你身后保护你。”“古语云勤能补拙,现在的安逸享乐,需要你将来用十倍的汗水和泪水来偿还!我不能让你用将来来验证这句话的真伪,我要你用现在的十分之一争取将来的十倍甚至更多。我无法接受你将来的汗水和泪水,因为你流的是汗水和泪水,而它将是爸爸心头的每一滴血啊!”父母殷切的希望,是对孩子无限的爱,学院也会接好这份责任,对学生认真负责。

    一句句质朴的祝福话语实际上是父母对孩子无尽的牵挂和对他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愿新生们在大学四年里好好学习、自立自强、拼搏向上,力争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续写建院学子的精彩故事!(特约通讯员:阮怀思)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廿二:召开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布置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