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助贷补
    “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团”到我院巡讲
    2018-05-24  点击:[]



    5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团”在龙湖校区致知楼c111教室为2017级学生开展事迹报告活动。报告团成员方明旺、疏琴担任主讲,建筑学院2017级共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方明旺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告诉同学们“真正的生活是为一元钱斤斤计较”,正所谓“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所以面对父母的血汗钱我们没有理由去铺张浪费,学会自强努力成长才能配得起父母的无私付出。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强调“过程重于结果”,只有平时的辛勤打磨才会有最后的厚重沉淀,轻易得来的东西必定不珍贵,学会将眼光放长远然后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才是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疏琴首先通过介绍杨辉的事迹告诉同学们“真正努力的人应该是这样的标配”,“要想看起来毫不费力,必须要十分努力”。她随后以曾经迷失的自己为例,讲到“迷失不可怕,关键怕习惯迷失”“我花了三年时间才明白,要像渴望呼吸那样读书”,她勉励同学们趁着青春时光“不做长在床上的人,不做被手机控制的人,要做敢想敢做的人”“走出宿舍去阳光下追求梦想,追梦路上请不必太心疼自己”。

    现场掌声不断,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行“诚信立身”毕业生诚信还贷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奖助贷补工作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