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助贷补
    “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团”巡讲第28场:建筑学院
    2019-05-30 李新 点击:[]



    5月29日下午,建筑学院在敏行楼B报告厅举办校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宣讲会,本次宣讲邀请到了动物科学学院的余影影、财经学院的陈玉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玲同学。宣讲团由动物科学学院的余影影担任主讲,建筑学院龙湖校区200余名同学参加宣讲会。

    在宣讲开始前,余影影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高中和大学时期的照片对比,开始了今天巡讲的内容——不负韶光,砥砺前行。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优秀的人,才会被重视。第二、尽力而为,顺其自然。她用自己在田径队的训练和比赛为事例,从开始训练的无名小卒到最后成为老师的骄傲,证明了只有自己足够优秀了,你才有被别人注意的资本。

    当她淡然地讲述到自己每场比赛的胜利与失败时,在她的身上我们能看见奋斗对一个人的改变。人无完人,当时的她的苦恼就是每次比赛前都会考虑很多的问题,导致可能会影响比赛的状态,针对这种情况,作为过来人的她给我们提了自己建议: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剩下的事顺其自然。在当今大学生普遍浮躁的环境,这无疑给了我们一个“静心丸”。

    随着荧屏上出现“你凭什么不努力,有什么都想要”的字样,本次巡讲也就落下了帷幕。余影影用自己挥汗奋斗的青春鼓舞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充分体现了资助育人的效果,同时也激起了在校大学生昂扬的斗志,让建筑学子感受良多。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培训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行主题为“诚信立身”毕业生诚信还贷教育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