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教师风采
    建筑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2018-04-30 李文豪 点击:[]



    为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优势,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交流和教育平台,鼓励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促进大学生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功新时代,4月23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二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在重庆举行,活动以“弄潮新时代 创新创业行”为主题,为期两天,我校团委副书记李飞跃,建筑学院团委书记耿广汉,校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李文豪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主持。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副局长戴晓初,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科大讯飞总裁董事长刘庆峰,ofo创始人戴威,光辉城市CEO宋晓宇等嘉宾以及中国青年报社、团重庆市委等主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支持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KAB项目参与高校的师生代表、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获得者及部分大学生创业者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描绘了新时代的发展蓝图,伟大的新时代呼唤创新创业。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二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在的召开,必将对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创新创业迈上新水平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他建议,大学生要确立理性务实的创新创业观,普遍投身创新、理性参与创业、立足专业学习、放飞创新创业梦想,脚踏实地、坚忍不拔地去做时代的弄潮儿。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继续大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切实突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特色化差异化价值化做好相关工作。

    此外,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发布了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发展报告,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刘帆发布了2017年KAB创业教育年度报告,创新创业企业家杰出代表刘庆峰、戴威、宋晓宇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智慧城市发展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会、创业学院院长论坛、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高校巡讲、创新创业工作专题研讨等系列交流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与交流,拓展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阶段创新创业工作任务,必将深入推进并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优势,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支持。(特约通讯员:陈雅洁徐彦涵)


    上一条:辅导员吴汉、靳盼荣获2018年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耿广汉荣获全国农业院校学生工作论文评选一等奖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