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手牵手,一起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四湾小学之系列报道二
    2014-09-04 佚名 点击:[]



    2014年9月3日,“手牵手,一起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留守儿童相关问题与校长进行讨论。就四湾小学的现状来说,第一要抓的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四湾小学共有两层楼,对于安全知识结构薄弱的小学生来说,上下楼梯的安全知识要全面普及。随后我们还讨论了食品、交通等安全问题,校长也明确表示会加大对儿童安全方面的关注。其次是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四湾小学没有明确的课程表,唐校长指出:“应九年义务教育课程安排,本校开设英语课程,但是校内并没有英语教师,本校的英语课全部由支教的大学生来上。”由此可想,大学生支教将会打乱学生们的课程安排,且上课的质量难以得到保证。

    今天的任务是深入探究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和教育问题,更新教学模式。我们组织了各年级学生观看了小学生安全教育影视宣传片,学生们兴致浓厚,课堂互动效果很好。

    为了了解学生的英语水平,我们将四、五年级的学生安排到一间教室上英语课,并对他们的英语进行了测试。当我拿到英语课本开始上课的时候,首先我不知道从何上起,测试之后发现学生什都不会,接下来是完成教学任务还是教学生基础知识呢?无论走哪一步可能都是错的。

    四湾小学现状是没有英语老师,我们能否在这样的现状下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这就需要每位支教大学生共同努力。


    上一条:“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诚信·文明”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手牵手,一起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四湾小学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