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三):访建筑学院素描学子霍达
    2017-05-25 闫欢 点击:[]



    “匠”源于《周礼 考工记》,“艺”取自《周礼 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人物简介:

    霍达,女,安徽宿州人,共青团员。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6级3班学生。现任建筑学2016级3班团支书。上大学之前拿到古筝十级证书,跆拳道蓝带,大一上学期获得校大一新生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冠军。如今在建筑学院大一新生中素描技能突出,画出不少精美的素描作品。

    人物事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旅游的热爱和精美建筑物的好奇心,在高二时她逐渐对建筑产生兴趣,也许正因为她在很多次旅行体验中寻找到自己的初心,树立了自己的目标,方得在绘画技能方面开辟一番新天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通往成功道路的奠基石,在采访中能感受到霍达同学慢条斯理、包含哲理的语言风格,也能感受到她持之以恒、刻苦钻研、诚信做事的人生信条。

    “在旅游中我不仅仅满足于用手中的相机静态记录我所看到的风景,我更倾向于用手中的画笔绘出最纯真的美景。”上大学前,她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绘画指导,但是当她步入大学校门,得知绘画是建筑学专业的必备技能后,她课余时间经常拿起手中的画笔不断练习。刻苦的钻研和练习,成就了她风格独特的素描作品,即严谨不失画面的生动、物体远近大小及透视关系明晰。

    当问到霍达同学怎样平衡绘画练习、专业课学习以及学生会和班级工作时,她慢条斯理的说:“依事情的轻重缓急来选择,学生会和班级工作可以使我得到锻炼,在搞好学习的同时,我更希望能为班级和学生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做最纯粹的自己,路在脚下,需要一步步走,空谈误事,实干才能成就梦想。”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这是霍达同学的座右铭,在精神境界和思想道德层面严格要求自己,用坚强的毅力作为后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方能实现梦想、铸就辉煌。坚信同学们在人生道路的前行中像霍达同学一样,做事持之以恒,做人诚实守信,绘出美好的人生画卷。(特约通讯员:吴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四):访建筑学院快题学子史婉筱
    下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二):访建筑学院手绘学子包赟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