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建筑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12-05 宗晓蕾 点击:[]



    12月4日晚,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友福上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领会2018年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傅友福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背景简介、主要内容概述、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习近平谈教育发展的金句、学生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及如何发挥作用,学生党员干部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相关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干部,要肩负起时代赋予大家的责任,要有紧迫感、使命感,要从严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外,他还就全国教育大会出现的金句做了更进一步的解析: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他用9个“坚持”、6个“下功夫”总结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三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丰富学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六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建筑学院全体师生能够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勇于奋进,砥砺前行,更进一步!各位党员就相关问题和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讲习会”(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