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建筑学院“讲习会”(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
    2018-12-05 邱书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筑学院党总支于12月4日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讲习会”的第三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

    本次“讲习会”邀请了优秀学生党员干部高亦洁同学主讲,她结合自己的感悟和见解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见解。

    高亦洁同学先是从国家层面向大家讲解了推动文化自信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此后,联系实际,阐述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需要为创建民族文化繁荣而贡献力量。她表示“大学生应该利用自身独特优势深入挖掘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有用价值,吸收和借鉴世界上的一切优秀文化。大学生身处浓郁的学习环境,享受良好的教育资源,应该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包括中华传统文化在内的一切优秀文化,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

    最后,大家在一组视频中结束了本次的“讲习会”,并用热烈的掌声对高亦洁同学的分享与讲解表示感谢。此次“讲习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倾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讨论环节上,大家积极交流畅谈,气氛活跃,现场效果反响较好。(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会议谋划2019年党建工作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