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校领导“面对面”专题辅导“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
    2019-05-09 宗晓蕾 点击:[]



    为切实推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5月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在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卢星辰,党委组织部秘书唐仁生陪同下,深入农学院、建筑学院调研、指导、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调研会在建筑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卢星辰主持。

    会上,韦文联首先肯定了两个党总支在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为推进工作作出的各项努力。接着,他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内部挖潜和外部联动两条主线,紧扣《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这个重要抓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读了“什么是党建示范创建”、“如何进行党建质量创优”等问题。他强调,第一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各项文件与政策,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抓紧抓实党建“双创”工作;第二要理解内涵、把握精神,以“务实”为主旨,“追根溯源”,脚踏实地推实践;第三开展调研、统筹谋划,要充分挖掘本学院的资源和优势,结合“三全育人”工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定期推出成果;第四定准目标、明确方向,要定好年度目标任务“标尺”,明确时限、夯实责任,勇于创新、积极作为;第五要整体推进、重点突出、建设品牌,创新工作方法与平台载体。第六要多方共促,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培育创建项目的支持和指导,同时加强宣传,发挥示范的引领辐射作用。他指出,要把党建“双创”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制定方案有蓝图,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中心工作为落脚点,把旗帜举起来、把标准建起来,划定任务,主动贯彻落实。

    卢星辰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在党建“双创”工作中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力推进,切实提高建设效率,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结合自身实际借鉴融合,做出特色亮点,打造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会上,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友福就本学院“双创”推进工作进行了汇报。(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新时代党建“双创”进行时: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建筑学院师生党员赴双堆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