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新时代党建“双创”进行时: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9-09-11 宗晓蕾 点击:[]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筑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建筑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走在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明搬迁,党员先行

    为响应学校发展规划,建筑学院全体于八月底搬迁至龙湖校区。在搬迁过程中,建筑学院学生党员自发组织对建筑学院原宿舍进行打扫,清理搬迁过程中的遗留物品以及生活垃圾。他们表示:“建筑学子在老校区居住了两年,即使离开,也要留下一个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给以后搬进来的学生。”学生党员清理原宿舍既促进了学院搬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也为凤阳校区住宿环境提供了保障,展示了建筑学子良好的精神素养和责任意识。

    迎新工作开展,学生党员走进第一线

    9月7日,建筑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展。建筑学院学生党员满腔热情,积极准备,走在迎新工作第一线,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学生党员与学生会成员等其他迎新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分工合作,带领2019级新生完成注册报道,并前往报名处领取房卡、校园一卡通,新生家长也在学生党员的安排下前往休息区休息。整个报道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学生党员还陪同新生前往宿舍,与广大新生交流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帮助其了解校纪校规,并对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新生对新环境提出疑问时,党员们也耐心对其进行一一解答。每次沟通的过程都轻松愉悦,新生对党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而目睹全过程的家长们也对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微笑致意、赞扬有加。

    学生党员担任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

    为引领新生全面认识大学生活,更好地实现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部分学生党员在新生班级中担任辅导员助理。他们在新生入学前便通过新生群向新生介绍入学后各项基本活动,督促新生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行动;新生入学伊始,班助加入到学院迎新工作、新生入学教育、新生班会等各项活动当中,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学院注重对他们的培养,配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并定期召开会议,对他们的工作进行指导。目前,由学生党员组成的辅导员助理队伍已经成为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建筑学院党总支立足学院实际情况,贯彻落实组织制度,推进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展示了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心中有目标、人人有担当、个个有作为的精神面貌。(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面对面”专题辅导“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