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法治素养提升学习教育活动
    2021-12-22 武辉 点击:[]



    为深入贯彻法治思想,强化规矩意识、养成法治思维和提升法治素养。12月份以来,建筑学院党委以“四史”学习教育和12月4日宪法日学习为契机,对照学生法治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多种形式的法治素养学习和教育活动。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建筑学院组织各班级依托线上线下,课上课下多种形式,通过主题班会宣讲、课堂实践活动,利用易班、QQ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以及宣传栏开展了对《安徽科技学院章程》、《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安徽科技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的教育学习,深刻认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做到敬畏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此次法治素养提升专项行动,一方面加强了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强化大学生的尊法守法意识,建立健全常态化普法的宣传机制。另一方面做到了法治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在形势与政策、安全教育等课程内容上涉及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等内容时,强化对学生的正确指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自觉遵法守法,将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学习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做到又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对专项行动内容的学习,建筑学院学子表示纷纷此次活动组织新颖,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学习效果。下一步,建筑学院党委将持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院稳定和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保障。(特约通讯员:武辉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暨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