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2018年06月01日 10:02 常蕊 点击:[]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科研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科研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科研处长顾有方、各教学院(部)院长或分管科研副院长及主要负责科研工作的秘书、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建飞主持。

汪建飞首先公布本次科研例会的六项议题,一是通报2017年我校科技工作创新会议完成落实情况;二是通报2018年重点科研工作完成情况;三是围绕安徽省“科技五会”会议精神研讨具体举措;四是针对科研方面制定、修订的三项管理文件征集讨论意见;五是通报科研成果汇编进展情况;六是部署省社科规划项目、外语专项委托项目申报评审工作。随后,他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5月28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金句,并鼓励我校科技工作人员在面临挑战多、压力多、问题多、焦虑多的影响下,积极关注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成果,树立信心。比如连年增长的科研经费,尤其是大幅增长的横向科研经费;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人才创新团队抢眼;发明专利申报与授权数量连续四年位居省内高校前十名。他要求,一是科研处要积极做好服务,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合理解决问题;二是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研讨,传达会议精神,多动脑,多思考,注重细节信息;三是各教学院(部)要真抓实干。四是要强化特色,发挥我校农业优势,人才培养优势,找准切入点,做好科研工作。

会上,顾有方首先介绍《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各教学院(部)组织教师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通报了小岗村申报国家农业科技园规划建设项目情况,鼓励广大教师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其次,围绕会议六项议题作了详细汇报,尤其在2018年科研任务分解,指标分配方面,明确了指标任务。最后,部署近期科研项目申报、2017年度科研项目结题等工作。

与会人员针对会议内容,围绕当前教学院(部)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特约通讯员:常蕊)

上一条:学校召开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任务分解布置会 下一条:科研工作简报(2018年第一期)

关闭